未命名 - 1.jpg 

現在喝著的 comforting tea! 之前在 HOLA 選的杯子!

從準備好了康福茶材料的那一天起 ~ 就再也不想喝愛了好幾年的 Twinings Tea
就每天幸福的喝著康福茶 .... 從早喝到晚! 還可以不時變口味 (加減裡面的成分)
家裡人喜歡喝的是簡單的 liquorice with peppermint (甘草 + 薄荷葉),
這也是曼寧的康福茶成分

今天泡回了 Aveda comforting Tea (Aveda 康福茶) 的配方 + 一些些香茅提味
甘草 薄荷 小茴香 羅勒 ~ 只差了兩個字!  Aveda 標榜有機 :p
很多人問凱西上次製做的份量比例,這張是今天泡的

薄荷 5g
甘草 8g
羅勒和小茴香只要一點點 輕到秤不出來,但都只要很少量 尤其是小茴香
香茅加了 1g ... 感覺很清新!

DSC02511.jpg 

左上是 peppermint, 右下是 liquorice
三小搓,最大的是香茅 lemon grass, 左下是小茴香 cumin 它的旁邊是羅勒 Basil

未命名 - 2.jpg 

用茶壺可以泡出約 1 litre (or 1 liter, in American English) 的茶 甘甘甜甜的
喜歡甜一點的就泡濃些囉!

甘草泡出來的茶,甘甜解渴,還可以袪痰鎮咳,清熱解毒,夏天很適合喝哩!
但甘草這個東西,因為主要成分甘草酸的化學結構和類固醇相似,
會阻礙礦皮質激素變化成其他物質,如此一來,便會使礦皮質激素的量增加。
另外,如大量使用甘草,可能會引起鈉過量,而有浮腫、血壓升高的症狀
長期服用對於高血壓的患者來說並不合用 (也包括糖尿病,腎功能比較不好的人)
所以盡量隔一兩天喝一兩杯就好,不要天天喝喔

而且中醫師也認為建議,台灣的中藥草常常會有農藥和重金屬的汙染問題
所以不要一直使用同樣一種藥草比較保險

所以有時候用甜菊葉 stevia leaf 來替代甘草也不錯,甜度更高喔!

甜菊的甜度是蔗糖的 300 倍,沒熱量不會蛀牙,可以降血壓控制血糖!
反而來得比甘草好用呢!建議常喝康福茶的人改用甜菊葉試試看當代糖!

網路上很多談到甜菊素有致癌可能的文章,但這部分並未獲到證實
而在日本 南美 瑞士 澳洲和紐西蘭 甜菊都被廣泛的被當作甜味劑使用
(美國還無允許)

話說回來 ~ 甜菊素和甜菊這樣泡茶有一樣嗎? (凱西找不到確切的證據討論)
只能說 單救來泡茶喝喝是 OK 的 人體的吸收濃度有限囉!
但如果是提煉出來的甜菊糖可能就另當別論

Anyway, 一樣東西吃過量總是不好的!  輪流替換比較好。最棒的也最好喝的
凱西還是要說

是 白~開~水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